圖片來源: 

Rakuten

就在亞馬遜(Amazon)投入無人機送貨領域多時後,日本線上零售巨人樂天(Rakuten)也決定投入這個在日本仍是全新的領域,並從高爾夫球場開始試行。
 
樂天周一發表將開始進行日本首個無人機送貨服務測試,將由5月9日起試行1個月,並選在千葉縣的Camel高爾夫渡假村進行,測試結果將作為未來實際推動相關服務的參考。之所以選在高爾夫球場測試新服務,樂天表示,是因為日本法規對於無人機在人口稠密區飛行有相關限制。(來源:日本樂天)


 
樂天將提供手機App供俱樂部客人使用,球友可以點餐、飲料,以及其他打球需要的設備,樂天會透過無人機派送到預先設置的服務點,單趟最大限重2公斤。除了點餐,該App還會通知使用者貨品何時送出,以及預估抵達服務點的時間。
 
樂天是自3月起與日本當地的無人機公司ACSL (Autonomous Control Systems Laboratory Ltd. ) 合作開發專攻送貨使用的無人機,並命名為天空(Tenku),在傳統無人機設計之外,增加了貨物乘載釋放功能,以及重新設計的影像辨識系統,以更精密控制降落動作,至於導航系統,則是ACSL的既有產品。
 
樂天表示,現階段測試將只會在1家高爾夫球場進行,但該公司也在研擬同樣的送貨系統如何在災害現場使用以幫助遞送物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