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兌現了它對Windows 10的承諾,於本周四(4/28)釋出了支援Windows 10桌面的Facebook與Messenger程式,以及支援Windows Mobile的Instagram程式,這些程式共有的特色就是載入速度變快了,而且具備最新功能,Windows 10用戶已可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相關程式。

先前臉書也曾釋出支援Windows的Facebook程式,但當時是針對Windows 8所打造,至於Instagram for Windows Mobile是在今年3月進入公開測試階段。不論Facebook、Messenger或Instagram在Windows 10上都能以動態磚的形式呈現,以讓使用者隨時可自螢幕首頁快速察看新的貼文、訊息或照片。

此外,Facebook for Windows  10提供了程式內瀏覽器功能、情緒反應、評論貼紙及通知功能。Messenger for Windows 10提供了照片分享、貼紙、群組通訊及GIFs功能,而且具備桌面通知機制,當使用者把Messenger釘選在開始功能表時,就能透過動態磚取得最新訊息通知。

有別於Facebook與Messenger支援的是Windows 10的PC與平板電腦,Instagram則是支援Windows 10 Mobile,提供了直接傳訊功能,並改善了搜尋、影像與帳號切換等能力。

支援Windows 10桌面的Facebook與Messenger可自Windows Desktop App Store下載,支援Windows 10 Mobile的Instagram則要透過Windows Phone Store下載,臉書也準備在今年釋出支援Windows 10 Mobile的Facebook與Messenger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