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與Oculus聯手推出的Gear VR,需搭配三星高階手機使用。(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三星

根據Variety的報導,負責軟體暨服務的三星副總裁Injong Rhee在上周透露,三星正在打造獨立的虛擬實境(VR)裝置,顯示三星打算推出與Oculus Rift及HTC Vive直接對陣的新一代VR裝置。

三星現有的VR裝置是與Oculus合作開發的Gear VR,該裝置無法單獨使用,而必須與Galaxy Note 5、S6、S6 Edge+、S 6 Edge等三星高階手機搭配使用,售價為99美元,在台灣訂價為3490元新台幣。

Oculus Rift及HTC Vive則是支援PC的VR裝置,功能較先進,但要求高規格的PC設備,單價也較高,這兩款產品皆已上市,前者售價為599美元(約1.97萬元新台幣),後者則是799美元(2.82萬元新台幣)。

Rhee表示,三星正在開發無線且專用的VR裝置,不必搭配三星的手機就能使用。Rhee並未說明新產品的上市時程,僅說雖然現在VR相當熱門,但該產業仍屬嬰兒期,意味著VR未來的發展仍難以預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