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臺灣新機房,CPC在亞太地區累計有11座Smart Cloud資料中心,分布中國大陸、香港、日本、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

圖片來源: 

CPC

為搶進中部企業上雲端市場,中信國際電訊CPC在臺中成立臺灣第二座SmartCloud雲端資料中心,主打透過MLPS專線的VPN服務來提高實體線路安全性,來加速資料備份、複製、災難備援等服務。日立資訊管理處處長李建興表示,除了因日立同樣採用VMware虛擬化產品來打造私有雲,也因透過雲端供應商大批採購的VMware授權價格,遠低於企業向原廠購買的價格,這也是日立繼續租用如CPC雲端機房來提供備援的原因之一。

CPC早在2012年就在臺北設立第一座雲端服務的機房,透過結盟VMware,以其產品來打造的SmartCloud平臺,除了提供常見的VM租用服務之外,也主打備份即服務(Backup as a Service)、災難復原即服務(Disaster Recovery as a Service)。中信科技安全服務部總裁鄺偉基表示,同樣採用VMware平臺的企業,搭配資料壓縮和差異化更新作法,2TB資料量的備份時間可以由20小時縮短到10分鐘,「好處是縮短了服務停機的時間。」另外CPC也會定期還原差異化快照備份在雲端的資料,以加速日後需要復原時的速度。

CPC在亞太地區包含臺中已經有11座Smart Cloud資料中心,分布中國大陸、香港、日本、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這次在臺選定臺中設立第二座雲端機房,除了因為臺中除了是南來北往的中間點外,鄺偉基表示,也考量臺中是製造產業和中部科學園區的集散地。目前CPC在中部已有3、4家採用企業,包括了皮件製作、生產大型工具機產業的企業。他解釋,這些先期導入企業為了將生產到管理的ERP與MES系統的資料能備份到雲端,避免資料遺失,也有助於提高跨地產業資訊交流之用。另外,臺中雲端機房也可用於實現北中兩地的異地備援架構。

不同於在網際網路上提供VPN來確保雲端安全的作法,從網路電信業務切入雲端的CPC,則是採用了MPLS專線來提供VPN架構,搭配舊有在亞洲各地布建的實體專線線路,來提供專用私有網路的雲端安全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