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

未來智慧手機可能要比你想像的更聰明,高通(Qualcomm)週一宣布要搶先同業,針對旗下Snapdragon 820處理器推出業界首見的機器學習軟體開發套件
 
命名為Qualcomm Snapdragon Neural Processing Engine的新SDK採用自家的Zeroth機器智慧平台,並針對Snapdragon處理器進行最佳化,以善用其異質運算能力,讓深度學習相關應用也能在行動電話、無人機、監控攝影機等可能採用該處理器的裝置上出現。
 
在此之前,Zeroth機器智慧平台也被Qualcomm用來提供場景偵測、惡意軟體偵測等功能。
 
機器學習技術已經被主流科技大廠廣泛利用,並以雲端運算基礎架構支撐所需的運算,但隨著新應用的出現,Qualcomm的動作亦凸顯其他業者欲將機器學習與雲端運算脫鉤並開創新應用的意圖;上星期亦有一家晶片商Movidius發表具備機器學習功能的USB設備,該公司亦與Google合作在Android設備上添加機器智慧處理技術。
 
Qualcomm的機器學習SDK預計在下半年才會正式推出,裝置業者將可在產品上增添自家的神經網路技術。目前市面上採用Snapdragon 820的裝置有三星的Galaxy S7、HP Elite x3、HTC 10、小米5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