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ulu

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線上串流影片服務供應商Hulu正著手開發可串流廣播及有線頻道的訂閱服務,搶食傳統電視市場,新服務可望於明年初上線。

不論是Hulu或Netflix都是屬於線上影片串流服務業者,以隨選內容為主,提供的是電影、影集與錄製的電視節目,並未供應即時的電視節目或實況轉播。Hulu則打算引進各種電視頻道,讓用戶可以享受直播的節目或賽事,踩進傳統電視領域。

根據報導,Hulu的合作對象包含了Walt Disney與21st Century Fox等兩大Hulu股東,未來Hulu用戶將可自該平台觀賞Fox廣播網、Fox新聞、ABC、ESPN與迪士尼等頻道的直播內容。

已有愈來愈多的美國消費者取消有線電視服務,並轉用網路來收看電視節目,根據eMarketer的預測,2016年美國上網看電視的人口就首度超越總人口的一半。

有鑑於這類的剪線族(cord cutting)愈來愈多,美國傳統電視業者也逐漸向網路靠攏,例如HBO、CBS與Starz都推出了串流服務,而原本專營線上串流服務的Hulu亦將觸角伸向傳統電視服務。

與線上串流服務相較,傳統電視的優勢在於直播內容及擁有眾多的頻道,而且當消費者不知道要看什麼節目時,還可以隨便轉台來發現新節目。

不過,比起Hulu現在7.99美元與11.99美元的每月訂閱費用,外界估計Hulu新服務的月費可能高達40美元。Hulu目前僅在美國及日本等少數市場推出,並未進入台灣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