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kedIn

Fortune於本周報導,蘋果已延攬Nest前技術副總裁,也是Google X實驗室的共同創始人之一的松岡容子(Yoky Matsuoka)負責蘋果內部各項與健康有關的專案。

出生於日本的松岡曾是名網球選手,16歲時赴美追求職業網球生涯,卻因傷退出網壇,她相繼在加州柏克萊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MIT)求學,展現對機器人的興趣,最後取得了MIT的電腦科學博士文憑。

松岡在2009年加入Google X,成為Google X實驗室三大創始人之一,隨後接手Nest的技術副總裁,負責機器學習與使用者經驗,也主導Nest恆溫器的元件開發,在Google於2014年買下Nest時重返Google,去年生了場重病而在家休養。

根據報導,加入蘋果的松岡將負責各種健康專案,涵蓋HealthKit、ResearchKit與CareKit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