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將於今年六月的開發者大會WWDC上展示新改版的Apple Music,更新使用介面、強化廣播服務及整合串流及下載功能等。

改版後新的介面將如何變更並不清楚,消息人士只表示,可望讓用戶使用更直覺,改善Apple Music長期飽受使用介面雜亂、物件及選單排列擁擠而難以使用等批評。

這也反映了蘋果未來的成長策略。兩年前蘋果收購Beats Music即希望能強化下滑的iTunes線上音樂服務,然而消息人士指出,收購後爆發公司文化衝突導致線上音樂部門流失重要高層人士。此外,串流及下載服務也出現策略不一的現象,進而影響Apple Music的設計。

報導指出,此次Apple Music改版,除了音樂內容部門主管Robert Kondrk及Beats主管Trent Reznor 親自操刀外,連設計總裁Jony Ive及網際網路部門資深副總裁Eddy Cue部門也都提供意見。

不過蘋果對Apple Music改版的消息拒絕回應。

蘋果上周公佈第一季財報,iPhone首次出現出貨衰退拖累營收,終結了蘋果連續13年成長的神話。而在iPhone、iPad及Macbook一片下滑之中,唯一的好消息是服務營收成長20%,其中每人每月10美元的Apple Music付費用戶超越1300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