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T

美國電信巨擘AT&T決定結束與Yahoo長達15年的網站代管合作關係,丟掉大客戶的Yahoo,將少掉可能高達1億美元的營收,對其營運雪上加霜。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樁始自2001年的合作關係,是AT&T委託Yahoo代管自家的主要網站與相關線上應用,同時提供Yahoo的搜尋與內容服務,根據該報推估,光是這項業務每年就能為Yahoo帶進約1億美元的收入,且由於Yahoo提供此服務的成本極低,等於是淨賺,痛失客戶損失不小。
 
AT&T將把代管業務轉交給Synacor營運,新聞一出,便帶動後者盤後交易股價攀升近90%,而Yahoo股價則紋風不動。
 
這個丟失客戶事件對Yahoo來說可謂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該公司近年來亟思成長之道,但資本市場對其價值卻缺乏信心,逼得Yahoo祭出分拆公司招數,打算出售目前市值近乎於零的核心網路事業,以獲得市場合理的評價。
 
而目前Yahoo正在與若干出價者商談出售事宜卻傳出丟掉大客戶,也可能對Yahoo核心事業未來的成交價格帶來負面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