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tsy

這幾年全球蔓延著一股自造者(Maker)風潮,鼓勵大家動手做各種玩意兒,從家用品到IT裝置,而專注於手工藝品交易的自造者市集Etsy本周也傳出佳音,公布了該公司上市以來首度獲利的財報。

2005年設立的Etsy雖不如eBay或Amazon等電子商務網站知名,卻在自造者圈子享有盛名,該站提供使用者銷售自製的各種商品,從服飾、珠寶、藝術品、家用品到玩具等,並向使用者收取上架費與交易手續費,在2015年4月以交易平台的角色登上美國那斯達克(Nasdaq)股市。

不過,上市後的Etsy一直到本周才端出獲利的財報。根據財報,Etsy今年第一季的營收為8184萬美元,獲利120萬美元,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40%,且去年同期該公司仍虧損3660萬美元。

雖然獲利並不多,但由於這是Etsy首次獲利,再加上財報數字超越分析師的預期,Etsy周三(5/4)股價上漲了5%,收盤價為8.82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