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ahoo

美國電信龍頭AT&T決定終止與Yahoo長達15年的合作,將搜尋與行動裝置的入口網站改由鮮為人知的Synacor公司提供。Synacor也證實,與AT&T合作後,將為公司帶來約1億美元的收入。這項異動與資金的流失,再度替Yahoo的多舛命運增添未知數。

AT&T在聲明提到:「我們已經同意由Synacor為我們下一代att.net、相關應用、搜尋的入口網站。」15年來由Yahoo提供的服務將轉移到Synacor,接下來Yahoo僅會有信箱服務與AT&T持續合作。

Synacor是一家網路服務供應商,提供跨平臺的服務、從各管道替客戶帶來收益。該公司強調可以執行客製化的網站、行動服務,讓客戶可以與消費者建立更緊密的關係。Synacor的執行長Himesh Bhise也證實與AT&T的合作:「我們很榮幸可以成為AT&T的合作夥伴,目前已經在部署今年與明年初步合作的產品。」這份合約在2017年全面執行後,可以為Synacor帶來約1億美元的收入。

知名度不高的Synacor此次獲得與電信業龍頭合作的機會,可謂一戰成名,這使Synacor的組織有機會擴大三倍。Bhise表示服務提供者現在不需要以量致勝,而是需要提供精美的客製化呈現。Synacor將在美國時間的5月5日上午開說明會說明細節。

對此Yahoo則尚未發表評論。不過自今年2月以來,Yahoo傳出要切割核心網路事業,兜售搜尋引擎、電子郵件、新聞媒體等服務,並開放外界競價。包括微軟與私募基金公司(TPG)在內,時代集團(Time Inc.)、電信業者威訊無線(Verizon)等都傳出有意競價購買。Yahoo面臨老客戶AT&T的離去,再加上市場競價壓力,做為曾經的網路創業標竿,Yahoo的現在與未來面臨著許多變數。

 

延伸閱讀

自己不買,報導:微軟有意借錢給想買下Yahoo的企業

報導:時代集團考慮買下Yahoo核心網路事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