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Lenovo)今日(5/5)針對旗下主流2路伺服器在臺推出多達10款x86伺服器新品,採用了Intel第四代Xeon E5處理器,相較於前一代伺服器,在效能、核心數以及虛擬化應用都獲得不少的提升,且產品涵蓋了大、中、小型企業應用。另外還推出2款主攻高效能的伺服器運算節點產品,未來也將用於大數據分析與高效能雲端應用,目前都已在臺推出上市。

聯想這次針對旗下System x與ThinkServer伺服器產品發布更新,最大特色就是將原先二路x86伺服器採用的Haswell架構,改換成了新一代Broadwell架構,聯想宣稱,伺服器採用新CPU製程技術後,不只核心數提升22%,在記憶體存取方面也變得更快,增加1成,此外,CPU所能執行的虛擬機器數量,以及在大數據分析效能方面也都有超過2成的提升。

聯想全球x86伺服器臺北研發中心產品資深經理林品容表示,儘管,聯想目前在伺服器產品策略上,還是以System x與ThinkServer兩條不同的產品線,來分別推出伺服器產品,不過,他表示,目前在持續更新產品的同時,也正逐步把這兩條不同的伺服器產線整合為一。

所以,聯想也趁著這次發布伺服器產品更新時,率先將System x與ThinkServer各自採用的2套不同的伺服器管理軟體整合,讓之後採用Broadwell架構的System x與ThinkServer伺服器系列,都能用同一套聯想開發的xClarity管理軟體來控制,而不需要再分別安裝不同軟體才能管理。

另外聯想這次更新的伺服器產品,也依照System x與ThinkServer系列各自的發展,而推出了7款主流二路機架式與直立式的伺服器產品,包括了System x3650 M5/x3550 M5 、ThinkServer RD650/RD550、ThinkServer RD450/RD350,以及ThinkServer TD350系列產品。

其中System x3650 M5是聯想最新推出的一款2U的中、高階伺服器產品,主攻中、大型企業應用與雲端部署,除了採用了新一代Xeon E5-2600 v4系列處理器,可提供最高44顆核心,並也支援更快速的DDR4記憶體存取,DDR4運作時脈速度最高可來到2400MHz,存取速度變更快。而在儲存部份也支援更高速的NVMe PCIe傳輸介面,且一次最多可裝入8個2.5吋的SSD硬碟。聯想另外也還有推出一款1U的機架式伺服器產品System x3550 M5。

聯想還更新了一款1U機架式伺服器System x3250 M6,其內建的則是新一代Xeon E3-1200 v5處理器,相較於前一代,可以執行翻倍的虛擬機器數量,並支援DDR4記憶體,記憶容量最大有64GB,也提供了最高24TB的儲存空間,主要定位在中小型企業和遠距辦公室應用。

而在ThinkServer伺服器系列方面,聯想也針對有巨量資料儲存需求的企業,分別推出1U、2U的機架式伺服器產品─ThinkServer RD650與RD550系列。ThinkServer RD650伺服器因為採用了聯想的AnyBay架構設計,除了可以支援多種儲存裝置,還配置了多達100TB的儲存空間,可因應需大量資料儲存應用的企業使用,而針對另一款1U的ThinkServer RD550部分,這次則是加入了最多前置12顆硬碟槽的設計,企業能更方便進行儲存配置。

而在中小型企業應用方面,聯想也推出有ThinkServer RD350/RD450這2款1U與2U的伺服器產品,可支援最多1TB DDR4內存記憶體,在效能和功耗方面都較前一代提升最少5成。另外還有推出一款直立式伺服器產品ThinkServer RD350,同樣針對大量資料儲存需求而設計,最多可容納90TB的儲存空間,也具備有更靈活的儲存擴充彈性,最高可以支援安裝32顆2.5吋硬碟。

聯想這次也特別因應大型企業應用規模,而推出2款主打高效能、高密度的伺服器運算節點,分別是NeXtsScale nx360 M5 與Flex System x240 M5。兩款伺服器運算節點都採用了Xeon E5-2600 v4系列處理器,配有最高22個核心。其中,NeXtsScale nx360 M5還可以額外支援裝入最多4張Nvidia Tesla K80 GPU加速卡,並採用了前置I/O的設計,方便IT人員進行後續排線配置與整理,此外也支援高速 Infiniband匯流排傳輸使用。

另一款聯想推出的伺服器運算節點Flex System x240 M5,則可支援最高達1.5TB的TruDDR4記憶體配置。現場也展示一組由14臺Flex x240 M5節點組成的運算叢集,在機箱背後還提供有10臺風扇和6組電源裝置當作備援,具有更高的可靠性。聯想也針對Flex System x240 M5提供了4路架構的配置選項,做為需要更高效能的雲端運算或大數據分析的企業採用。

聯想今天也在現場展示了System x3650 M5實機,做為聯想最新推出的一款2U的中、高階伺服器機種,其採用了新一代Xeon E5-2600 v4系列處理器,可提供最高44顆核心,DDR4運作時脈速度最高可來到2400MHz,存取速度變更快。

System x3650 M5系列伺服器也支援更高速的NVMe PCIe傳輸介面,一次最多可裝入8個2.5吋的SSD硬碟,未來將主攻中大型企業應用與雲端部署。

另一款採用1U設計的System x3550 M5系列,同樣也在現場展示,其處理器也搭配了Xeon E5-2600 v4系列處理器,核心數較前代增加22%,在效能方面也比起前一代提高多4成,並且在虛擬化應用的效能方面也有多達2成的提升

聯想這次也針對高效能的大型企業應用推出2款伺服器運算節點產品。其中一款NeXtsScale nx360 M5,搭載了最高22個核心的Xeon E5-2600 v4處理器 ,而每U最多可搭載528顆核心,可以支援多種密集運算工作,包括了建模、模擬和大數據分析等應用,並也支援Infiniband高速匯流排的傳輸使用。

現場展示一組由12臺NeXtsScale nx360 M5節點組成的運算叢集,而其中的每臺節點可以額外支援最多裝入4張Nvidia Tesla K80 GPU加速卡,且都採用了前置I/O的設計,方便IT人員進行後續排線配置與整理。

另一款聯想推出的伺服器運算節點Flex System x240 M5,同樣也搭載了Xeon E5-2600 v4處理器,並可支援最高達1.5TB的TruDDR4記憶體配置。另外聯想也針對Flex System x240 M5提供了4路架構的配置選項,做為需要更高效能的雲端運算或大數據分析的企業採用。

現場另外也展示一臺由14個Flex x240 M5節點組成的運算叢集,在機箱背後還提供有10臺風扇和6組電源裝置當作備援,具有更高的可靠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