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歷經Intel、EMC,輾轉來到VMware的VMware執行長Pat Gelsinger,相比他現在一身西裝筆挺,相貌堂堂的高階管理人模樣,Pat Gelsinger最後在Intel開發者論壇(IDF)留下的身影,身著不大合身的白襯衫及卡其褲,雖然他當時位居Intel資深副總裁,仍然擺脫不了一身工程師的氣息。

這位在Intel待了30年的老IT人,除了是Intel首任的技術長,也曾帶領Intel內部最大的數位企業事業群,可以說,Pat Gelsinger的一舉一動,都牽動IT業界的發展走向。他甚至還曾被外界認為將接手微軟執行長。

在2008年的IDF,VMware的共同創辦人之一Mendel Rosenblum也與Pat Gelsinger一同登場,首次展示彈性遷徙功能(Flex Migration),使VM的遷移,不受限於伺服器的硬體限制,即便使用不同處理器的伺服器,也可以進行VM遷移。

就在Keynote演講的前一天,Mendel Rosenblum興奮得像個走進糖果店的孩子,跟Pat Gelsinger提到,VMware首度讓VM遷移功能vMotion成功運作。

兩人不停的腦力激盪,討論vMotion的潛力,幻想如何透過VM遷移,實踐系統的高可用性、容錯等使用案例,由於討論得太起勁,兩人還因此在演講時遲到。

不過,在2009年時,Pat Gelsinger離開了Intel,作為IDF的創辦人,2008年的IDF,則成為這位老Intel人的謝幕代表。

輾轉中Pat Gelsinger到了EMC擔任營運長,在2012年與Paul Maritz換手,擔任VMware執行長。在同年,VMware喊出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口號,截至2014年,VMware相繼推出了網路虛擬化平臺NSX、虛擬儲存VSAN,才開始讓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解決方案逐漸成形。

除了是個IT人外,Pat Gelsinger還是個虔誠基督教徒,曾經撰寫兩本宗教相關的書籍,分享他平衡信仰、工作及家庭的經驗。每日與上帝共處的時間,是他的第一順位,無論是前往機場的45分鐘路程、候機時間,他都會抽出時間禱告或哼唱聖歌。曾有人問,為何他都不在星期天時打高爾夫球,而他也不曾閃躲問題:「因為我要上教堂。」

【相關報導請參考「VMware的挑戰」專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