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flickr相簿

韓國近來趕搭人工智慧風潮,在韓藉棋王與Google AlphaGo間的人機對弈後,韓國政府與產業積極投入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領域,最新的進展是該國行動電信業龍頭鮮京集團(SK)宣布將與IBM合作,引進IBM Watson技術,並在2017年推出在地版本。
 
SK集團週一宣布,旗下的科技服務子公司C&C將與IBM合作,將Watson在地化,並研發一系列針對韓國市場的應用軟體,同時開發讓Watson能「理解」並利用韓文溝通的功能。
 
目前Watson僅支援英、法、義、西、日、阿拉伯與巴西葡萄牙語,透過與SK的合作,Watson支援的語言將達8種,而在與SK的合作中,儘管在2017年初就要推出針對韓國市場的應用,但雙方表示,該系統會繼續「學習」韓文,持續5年。
 
根據雙方合作協議,SK C&C將會負責在韓國維運Watson電腦,並針對電信、金融與醫療產業提供認知運算的相關應用與服務。
 
韓國在成功舉辦人機圍棋對弈後,政府利用輿論鋒頭祭出發展政策,未來5年將投入1億韓圜打造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各大財團包括三星(Samsung)、LG、SK與韓國電信等,亦都投入研發,並撥款贊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