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reOS

容器作業系統CoreOS公司日前於CoreOS Fest大會上宣布,在由Google創投(GV)主導的B輪募資中獲得2,800萬美元的融資資金,CoreOS表示,這一輪的投資將有助於CoreOS更進一步提供Google式基礎架構GIFEE。

而Google式基礎架構GIFEE(Google’s Infrastructure for Everyone Else)是一種分散式基礎架構,在就地部署或雲端的環境中採用模塊化的方式,如容器(Container)、一致性演算法等,採用這種方式建構的基礎建設就是GIFEE。

Google在2015年就投資CoreOS開發容器管理平臺Tectonic,時隔一年又再加碼投資,CoreOS將利用B輪的資金發展旗下的開源產品Tectonic和容器安全掃描服務Quay等,以及擴編團隊。

同時,CoreOS也宣布,與英特爾(Intel)、雲端網路公司Tigera、Kubernetes雲端供應商StackPointCloud、雲端裸機供應商Packet等合作擴展GIFEE架構。前不久,CoreOS才與英特爾合作發展Stackanetes專案,將GIFEE帶向OpenStack社群。

現在,CoreOS與Tigera則聯手整合開源專案Flannel的連接性功能和Calico開源專案的網路政策管理,形成新的雲端網路開源專案Canal。而CoreOS與StackPointCloud和Packet則共同打造第一個基礎架構自動化工具,簡化Kubernetes部署至公共雲的流程,及提升部署時的安全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