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外國人來台旅遊為例,使用Google翻譯的鏡頭翻譯功能,將鏡頭對準牛奶盒,就會自動顯示Milk的英文翻譯結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翻譯更新,即時鏡頭翻譯(Word Lens)支援繁體中文,只要以手機鏡頭對準想要翻譯的英文,就能即時翻譯為中文。此外,還新增能直接翻譯第三方App文字的一鍵翻譯(Tap to Translate),離線翻譯也支援iOS平台。

Google去年買下圖像文字即時翻譯業者Quest Visual,為Google翻譯增添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只要將手機鏡頭對準想要翻譯的圖像文字,就會自動即時翻譯,當時僅支援英文、俄文、法文、德文等語言,不支援繁體中文,現在即時鏡頭翻譯開始支援繁體中文/英文雙向翻譯。

繁體中文為即時鏡頭翻譯支援的第29種語言,將手機的鏡頭對準英文圖像,按下畫面下方的紅色相機鍵,App就會掃描文字圖像,即時翻譯中文,如果以鏡頭一次對準一段英文圖像,例如英文菜單上的某道菜,App會掃描這道菜的英文介紹,使用者可以選擇想要翻譯個別英文單字,逐步瞭解原意,這對國人到英語系國家旅遊相當方便。

另外,在這次更新中還新增了一鍵翻譯,這個功能可以在第三方的App中直接翻譯內容,例如使用Whatsapp與國外友人聯繫時,只要複製想要翻譯的文字,翻譯結果就會自動顯示,讓使用者省下來複製文字,再貼到Google翻譯的麻煩。目前一鍵翻譯支援全球103種語言,並先開放Android用戶體驗,iOS暫時未開放。

出國旅行受限於昂貴的當地漫遊費用,許多人會選擇不使用漫遊服務,Google翻譯也將Android版本就有的離線翻譯功能擴大到iOS平台,這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出國前,在國內先下載外國的語言包,出國時使用Google翻譯就可以離線即時翻譯。目前離線翻譯支援52種語言。

↓Google翻譯三項新增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