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宣布,除了美國的消費者之外,加拿大、英國、法國與德國的消費者也都可透過Google Store購買Cardboard虛擬實境(VR)裝置。此外,市場再度傳出Google已開發不需搭配智慧型手機的VR裝置,可望於下周舉行的Google I/O上發表。

Cardboard為Google所設計的簡易版虛擬實境裝置,最早是以厚紙板製作,並在2014年6月的Google I/O會議上首度曝光,作為與會開發人員的伴手禮,Google不但開源了Cardboard的設計,也釋出Cardboard的SDK,以擴大相關應用,並於今年3月於Google Store上設立了虛擬實境專區,開賣各種Cardboard。根據Google今年1月的統計,Cardboard的全球出貨量已超過500萬台,相關程式已突破1000款。

不過,之前Google只在美國的Google Store銷售Cardboard,現在則上架到加拿大、英國、法國與德國的Google Store上。

另一方面,除了華爾街日報曾於今年2月報導Google正在打造不需搭配手機的獨立VR裝置之外,隨著Google I/O會議即將在下周展開,前科技記者Peter Rojas在Twitter上爆料,Google準備在該場開發人員大會上發表名為Android VR的獨立VR裝置,只是功能可能不若HTC Vive或Oculus Rift強大。

即使傳聞屬實,Google在VR上的進展也不那麼令人意外,畢竟Google已設立了虛擬實境部門,意謂著這將是Google的重點及長遠發展項目。除了Google之外,另一家傳出正在打造獨立VR裝置的業者是三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