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ra

挪威瀏覽器業者近來動作不斷,才在3月推出內建廣告過濾功能,昨日則宣布將在自家瀏覽器推出低耗電模式,號稱能夠延長筆記型電腦電池續航力達49%。

新增的節電功能將先在個人電腦與Mac的Opera 39開發人員預覽版推出。Opera表示,之所以能達到省電效果,是因提昇了該軟體的整體效能,從簡化部分程式碼、最佳化動畫主題顯示、加強記憶體管理、減少在背景執行分頁活動、調整頁面重讀頻率,到調校影片播放參數與執行廣告過濾等。

根據Opera自行測試,在一般模式下,使用自家瀏覽器的筆電電池續航力為1小時58分,較相同環境下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多了4分鐘。若開啟省電模式,則電池續航力可延長至2小時56分,提升達49%。

該公司使用搭載Intel Core i7-5600U、16GB RAM的聯想X250筆電,搭配64位元版本Windows 10打造測試環境,並以Selenium WebDriver來進行測試,總共開啟11個分頁,每個頁面會滑動卷軸5次,然後放置休息1分鐘後,再重複進行相同步驟,直到電力耗盡為止。

Opera表示,事實上在最近釋出、具備廣告過濾功能的開發人員版本中,因為廣告過濾功能有效減少記憶體使用量達47%,也對降低耗電帶來助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