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專門追蹤蘋果App Store程式審核時間的appreviewtimes最近蒐集的數據,蘋果審核iOS程式的時間從去年同期的9天縮短到現在的2天,審核Mac程式的時間亦從去年的7天縮短到現在的1天。

根據蘋果所公布的程式審核狀態,高達99%的iOS程式與Mac程式都可在5個工作天內審核完畢。而appreviewtimes的數據則是由開發人員主動提交的,並非是來自蘋果的官方數據。

率先觀察到此事的是彭博社(Bloomberg),該報認為蘋果加速程式的審核流程是想促進開發人員修補臭蟲與新增功能的速度,同時建立開發人員對蘋果生態的忠誠度,進而提高蘋果的服務營收。

根據蘋果截至今年3月26日的2016財年第二季財報,與去年同期相較,不論是iPhone、iPad或Mac等硬體裝置的銷售量或是銷售金額都呈現下滑,只有服務營收是成長的,而且成長了20%。該季蘋果創下了59.91億美元的服務營收,雖然遠不及iPhone所帶進的328.5億美元,但凌駕了Mac與iPad所創造的營收,已成為蘋果第二大的營收來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