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製造商Western Digital(WD)周四(5/12)宣布已完成收購快閃記憶體製造商SanDisk,SanDisk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anjay Mehrotra即日起成為WD的董事會成員。

WD是在去年10月宣布此一收購案,當時準備以每股86.5美元的價格收購SanDisk的股票,總價約190億美元。

紫光在去年9月底宣布將以38億美元入股WD,取得15%的股份並成為WD的最大股東,繼之WD在10月宣布收購SanDisk,當時美國媒體即認為這兩項交易都會因國家安全考量而受到美國主管機關的嚴密審核,不過,紫光在今年2月撤回了注資WD的計畫,也讓WD與SanDisk的交易得以順利完成。

由於WD在公布此一併購案時即提出了兩項收購模式,差異在於現金及股票比例,取決於WD是否取得紫光的資金,紫光的退出讓WD收購SanDisk的價碼跌到160億美元。

未來WD將可藉由SanDisk的技術進入快閃記憶體市場,而不再侷限於傳統的硬碟市場。另一方面,雖然紫光未能如願投資WD,但WD與紫光在中國的合資公司計畫仍持續進行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