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宣佈與瑞典遊戲商Starbreeze合作,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投入VR(Virtual Reality)市場。

去年E3電玩展上,VR成為遊戲界各家業者的新戰場,Starbreeze也在E3展上發表了StarVR頭戴式顯示器。透過這項合作,雙方將共同成立合資公司,以設計、製造、行銷頭戴式顯示器StarVR,鎖定專業及地域性的娛樂市場。

Starbreeze執行長Bo Andersson Klint表示,自去年6月發佈將推出StarVR後,與宏碁的合作讓我們定位在虛擬實境體驗的領導者地位,宏碁是一家傑出的硬體夥伴,可望幫助Starbreeze加快實現、生產出高解析度、擬真度的頭戴式VR裝置

宏碁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宏碁很高興能夠和Starbreeze聯手,將StarVR頭戴式顯示器帶進市場,我們將一起投入VR生態中各方面的研發資源,達到一致、高品質的用戶體驗。上個月宏碁推出適用於StarVR 的桌上型電腦及筆電,雙方對提供高品質的VR體驗有共同的目標,這項合作將釋放VR的潛能。

看好虛擬實境市場的發展潛力,HTC、Culus相繼在今年上半年推出VR頭戴式顯示裝置,並已開始在市場上銷售。市場也傳出三星、Google正開發獨立的VR頭戴顯示器,各式週邊裝置推出,加速VR內容應用的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