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XP

荷蘭半導體業者NXP Semiconductors於周一(5/16)發表了BlueBox自動駕駛車運算引擎,可用來分析駕駛環境與評估各種風險因素,進而指揮汽車動作,並已將相關技術提供給全球前五大汽車製造商中4家進行測試。

BlueBox內建了自動駕駛的視野暨感應器處理器S32V234,以及嵌入式運算處理器LS2085A,在40瓦特的功率下每秒可處理900億個指令(90,000 DMIPS)。

NXP在本周對外展示以BlueBox為基礎的自駕車,除了BlueBox之外,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中的每一個節點也都使用了NXP的晶片及軟體解決方案,涵蓋雷達、光達、視野感應與V2X車載安全系統等。

NXP表示,此一全方位的自駕車平台將讓OEM業者及其供應商利用NXP既有的技術,取得打造自駕車所需的安全性與處理效能。NXP汽車部門總經理Kurt Sievers指出,NXP在系統上的專業,對ADAS的深入理解,再加上符合嚴格汽車安全需求的NXP產品,都讓NXP成為加速實現自駕車願景的絕對晶片供應商。

BlueBox的另一個優勢在於採用開放的Linux解決方案,因而允許汽車製造商客製化各種功能,以建立別具特色的產品。

NXP在去年與美國半導體Freescale合併之後,便成為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及通用型微控制器產品的領導業者。根據Semicast Research的統計,NXP去年於汽車半導體市場的佔有率為14.5%,領先Infineon的10.1%、Renesas的9.5%、STMicroelectronics的7.5%與TI的5.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