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P

商用軟體大廠SAP在用戶大會SAPPHIRE大會上,與微軟共同宣佈合作,使SAP HANA in-memory資料庫得以執行於微軟Azure雲平台,同時整合微軟Office 365及SAP的多項商務應用。

在這項合作下,微軟Azure將提供多種HANA平台部署選擇,以支援不同規模的運算需求,包括SAP HANA on Azure多節點支援SAP HANA Enterprise OLAP應用如SAP BW最高32TB記憶體,或是單一節點支援S/4HANA 最多3TB記憶體,以及在Azure GS5 VM環境下執行SAP S/4 HANA等。透過雙方的相互認證,SAP HANA將可在Microsoft Azure平台上進行開發、測試及生產運算,支援SAP HANA客戶大量運算負載。

先期客戶包括紡織材料供應商Coats、空氣清淨機及家庭安全監控商Nortek及生產自動化設備商Rockwell Automation等,後者運用SAP HANA on Azure執行進階資料分析應用。

此外,雙方還整合了SAP數項雲端應用及Office 365。SAP旗下的差勤管理Concur、廠商管理系統Fieldglass、人資管理系統SuccessFactors及採購網路系統Ariba等將能和Office 365的通訊、行事曆、文件及資料整合,方便員工作業。例如在Ariba網絡中的成員可在Office 365的Word、Excel環境下進行合約或文件的協同,或是以Skype相互聯絡。又或者Concur使用者可將出差班機、飯店及交通工具等連同出差計畫一起加入到Outlook中。

此外,雙方也將把微軟行動裝置及應用程式(MDM)管理工具Microsoft Intune整合SAP具備Fiori用戶介面的雲端應用,以強化企業行動化的安全性。

Office 365、SAP雲端應用以及Fiori、Intune的整合都預定從今年第三季開始。

SAP積極強化自身產品對雲端及行動的支援能力。本月初SAP也和蘋果宣佈整合iPhone、iPad與SAP的HANA平台,讓企業更容易透過iPhone及iPad App存取重要的商務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