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推出新版容器作業系統Container-VM,以自家的Chromium OS開源專案為基礎,主要用於Google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來執行Google服務,且新一代Container-VM取代了Debian版本的容器作業系統,目前還在測試版階段。

新版Container-VM是用在GCP平臺上執行Docker和容器資源調度服務Kubernetes的作業系統,Google也特別註明了,Container-VM並不是用在GCP平臺以外的通用作業系統。

而新版Container-VM支援Google運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的中繼資料框架和映像檔封包、Cloud-Init功能、Docker Runtime、Kubernetes、自動更新等。Google表示,Chromium OS版本的Container-VM讓我們能夠更好地控制在GCP平臺上的建立管理、安全性規範和客製化服務。

另外,Chromium OS版本的Container-VM依照可存取的功能和穩定性分為開發版(Dev)、測試版(Beta)和穩定版(Stable),每6周會發布一次主要版本更新,另外開發版和測試版在每周還會發布次要更新。

不過,Google並不是第一家緊密整合自家雲端服務與作業系統的廠商,其他廠商如亞馬遜(Amazon)、甲骨文(Oracle)、微軟等的雲端服務也都有自家專屬的作業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