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三(5/18)發表了全新的虛擬助理Google assistant,這是一個以Goolge搜尋為主,並內建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的服務,它以對話的形式呈現,已被應用在Google最新的Allo傳訊程式與Google Home聲控裝置中。

Google assistant集結了Google的技術精華與應用,從機器學習到人工智慧,從語音處理、語音辨識到翻譯。Google表示,人們持續地與Google自然地互動,不僅僅是尋找全球資訊,同時也期待Google能夠協助他們處理日常的事務,推動了Google assistant的誕生。

Google assistant以對話框的方式呈現,屬於Google與使用者之間的雙向對話,它能夠理解使用者的世界,並協助使用者完成任務,例如訂購電影票,然後找到一家可以在看電影之前快速填飽肚子的餐廳,繼之提供導航功能等。

↓Google assistant嵌入了Google通訊程式Allo中,使用者向友人表達肚子餓時,可以直接程式內向Google assistant查詢附近的義式餐廳,它會自動顯示搜尋結果。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台上示範了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他先請Google assistant推薦他跟妻子可以看的電影,後來又改變心意想帶3個小孩一起,於是再請Google assistant推薦適合小孩看的電影,確定要看的電影之後,Google assistant即幫Pichai訂了電影票,然後展示訂票的QR code。

Pichai表示,光提供連結給使用者是不夠的,Google想實際協助人們達成任務,這是Google不斷強化搜尋,以讓它更有助益的原因。

不過,Google assistant顯然不是一個獨立的產品或服務,因為它並非被命名為Google Assistant,從命名來看,它被當作是Google服務的助理。

Pichai指出,此一助理功能將帶來跨裝置與情境的體驗,它奠基在Google自成立以來對使用者的深入理解,允許人們不論何時何地都能召喚Google的幫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