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資訊科技研究中心(KITRI)總裁Yoo Joon-sang(柳晙相)(前排左二)和國會議員Lee Un-Ryong(李雲龍)(前排左一)來臺,和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前排右二)簽訂資安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圖片來源: 

iThome

韓國資安人才培育計畫(Best of the Best,簡稱BoB)是由特別公部門韓國資訊科技研究中心(KITRI)所推動的一個重要專案,從2010年開始執行,到2015年培養的資安人才,順利在全球駭客攻防殿堂DEFCON CTF奪下冠軍。而擔任KITRI總裁Yoo Joon-sang(柳晙相)更是一手推動BoB從成形到執行的重要推手。

包括柳晙相及韓國國會議員Lee Un-Ryong(李雲龍)代表韓國政府來臺,參加第14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前,也特別抽空和臺灣科技大學簽訂一項難得的合作備忘錄,未來韓國和臺灣所培育的資安人才,包括老師和學生都可以有進一步的交流。這對臺灣資安人才培育也是一大進步。

臺灣科技大學從去年暑假開始,有一個針對資安人才的暑期培訓計畫AIS3,去年也邀請包括美國卡內基美隆的PPP團隊成員,以及臺灣HITCON團隊,聯手實機培訓臺灣新一代的資安人才。

臺灣科技大學資管系特聘教授吳宗成表示,韓國對於資安人才培育的BoB計畫,是傾政府之力打造的專案計畫,每年投入的預算無上限,背後最重要的推手就是曾經擔任四屆反對黨國會議員,以及現任韓國總統朴槿惠國政顧問的Yoo Joon-sang,透過將資安視為韓國重要的國家安全以及資訊產業發展計畫一環,讓BoB計畫可以從無到有,到現在全球都無法忽略韓國資安攻防實力。

吳宗成也希望,透過定期的合作交流,也可以提高臺灣資安人才培育的力道,也可以有更多資源投入在相關方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