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業界一直關注Android和Chrome OS是否會合併,現在似乎又多了一點眉目。 Google宣佈原本Android專屬的軟體市集Play Store現在都可以執行在Chrome OS上,意謂著Chrome OS機器即將多了150多萬個支援的App。

去年底Google已經開始這項計畫,但僅牛刀小試,提供4款App,包括Evernote、語言學習軟體Duolingo與Sight Words及短片社交網站Vine可下載到Chrome OS。
 
Google Chrome OS軟體工程師Dylan Reid 和Elijah Taylor指出, Chromebook用戶反映他們希望有更多App可用,以便用於文書處理、協同通訊及離線作業。在最新的宣佈下,所有Google Play的App都將能支援Chrome OS,包括Skype、Office或是《當個創世神》(Minecraft)或《部落戰爭》(Clash of Clans)等遊戲App等,原本僅能在Android手機或平板上使用,現在都可下載到Chromebook機器上執行。
 
第一階段Google Play將於六月於M53開發者頻道釋出,可執行在包括ASUS Chromebook Flip、Acer Chromebook R 11 及最新版Chromebook Pixel等具觸控螢幕的產品上。Google表示,將和合作夥伴持續推出為Google Play Store設計的新機種,於未來幾個月內問世。
 
Google表示,Chromebook推出後相當受到特別是教育市場歡迎,而今年第一季Chromebook在美國市場出貨量已經超越蘋果Ma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