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網際網路成為國際恐怖主義或極端分子用來宣傳其思想與招募新血的重要管道之一,微軟(Microsoft)上週揭櫫一項新政策,將在旗下的消費性網路服務中,移除被認定有鼓吹恐怖主義之嫌的問題內容。

微軟將在其營運的Xbox Live、消費市場版本的Outlook電子郵件以及檔案共享等服務中,過濾並移除恐怖主義內容。不過為了保持言論自由的權力衡平,微軟在其搜尋服務Bing中,並不會主動過濾移除恐怖主義內容,但會在個別市場當地法律要求下,移除相關內容。

微軟將依據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憲章規定,來認定何為恐怖主義內容,但在該機制推動初期,將以使用者的檢舉為蒐集有疑慮內容的主要來源,但該公司亦表示將投資研究自動查找過濾恐怖主義內容的相關技術。

微軟透過官方部落格解釋,之所以要推動此項機制,是因為過去數個月來發生的若干事件,顯示網際網路可能被用來協助執行某些最糟糕的事情。微軟並未具體指明哪些事件影響其決策,但媒體猜測,微軟的決定應與近日來美國政府與蘋果公司就iPhone解鎖問題發生的爭執有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