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Samsung)在3月底時才宣布與中國銀聯合作,旗下行動支付服務Samsung Pay正式登陸中國市場,日前又宣布,與阿里巴巴集團關係企業螞蟻金融服務集團(簡稱螞蟻金服)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臺支付寶合作,來擴展Samsung Pay在中國的市場,用戶現在可以在支援三星行動支付的手機中,以支付寶帳號使用Samsung Pay。

而支付寶是Samsung Pay或是蘋果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等其他行動支付廠商在進入中國市場時,會面臨的強大競爭對手之一。根據支付寶統計,截至2015年6月,支付寶有超過4億個活躍用戶,且與超過2百家金融機構合作,除了支援線上支付功能外,也支援離線支付服務,是中國行動和線上支付服務的龍頭。

現在三星與支付寶合作,來搶攻Samsung Pay在中國市場的業務範圍,而用戶只需在Samsung Pay中註冊支付寶帳號,不用額外安裝App,就可以在Samsung Pay中使用支付寶服務。另外,使用者能從手機的主畫面、鎖定螢幕或睡眠模式中,從Home鍵由下往上滑,叫出支付寶的QR Code,並以此QR Code來付款。

除此之外,繼三星在3月宣布於中國首批支援Samsung Pay的機型有Samsung 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 edge+和Galaxy Note5,現在又新增支援Galaxy A5、Galaxy A7、Galaxy A9,以及Galaxy A9 Pr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