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路龍頭臉書(Facebook)全球用戶超過16億人之多,但用戶間使用的不同語言卻可能使得跨國溝通受限,不過Facebook透露,其推出的自動翻譯功能,每月使用人數已經達到8億人,等於有半數用戶都在使用。

臉書透過機器學習與使用者社群貢獻機制打造的自動貼文翻譯服務,目前能夠提供40種不同語言之間多達1800種的翻譯方式,例如中翻英、英翻中,該公司語言科技工程總監Alan Packer日前參加MIT EmTech研討會時透露,已經有8億用戶每月使用翻譯服務,而Facebook每天提供的文字翻譯數量,已經達到20億筆之多。

Facebook除了提供翻譯與影像辨識等人工智慧功能,更重要的是,透過分析使用者的分享內容,不論是文字或影像,來提高顯示貼文的相關性。舉例來說,假如有用戶貼文詢問社群好友巴黎的飯店住宿推薦,這篇推文便可以顯示在近日曾經造訪巴黎的朋友的頁面的顯著位置,或是直接在貼文後建議貼文者可以直接詢問哪位朋友等等。

透過機器學習建立的翻譯服務早自2011年便已經推出,2015年Facebook還併購研究自然語言並應用於使用者介面開發的新創業者Wit.ai,並持續強化自動翻譯功能。其他業者如微軟、Google等業者al uba 併購或研發持續加強自動翻譯功能。

Facebook打算透過自動翻譯功能打破語言隔閡,讓世界環境更開放、連結更緊密。Facebook表示,自動翻譯服務的確讓用戶擁有更多好友、好友的好友,同時接觸更多不同的文化與概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