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電動車充電是在公共場所或社區內設置充電站,圖為遠雄與台達電合作在智慧住宅設置的充電站。

媒體報導,蘋果正在研究為電動車充電的更好方式,並已經與一些充電站公司商談,並也開始尋找並聘用具備相關專業能力的專家。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矽谷科技圈傳言已經投入電動車研發超過一年的蘋果,似乎已經進入為電動車業務鋪路,建立更完整生態系的階段,近來已開始專注於針對電動車產業的基礎架構、基本軟體等領域的研發。
 
如何擴張充電網、減低充電取得不易的問題影響,是當前電動車產業共同面臨的重大問題。路透社引述未具名來源表示,蘋果已經在向充電站業者諮詢相關技術細節,談話內容與蘋果提供員工駕駛電動車的充電服務無關,而被詢問的公司因擔憂可能協助未來競爭對手,並未對蘋果透露太多詳情。
 
媒體亦在Linkedin紀錄發現,蘋果至少聘用了4名電動車充電相關技術專家,包括曾在BMW研發將家用電力系統與電動車充電系統整合的工程師。
 
目前在電動車充電站領域較知名的業者包括ChargePoint、ClipperCreek等私有企業,以及專攻電力系統與基礎架構的Black & Veatch、AFCOM、奇異、西門子,以及台灣的台達電等。至於現行電動車業者Tesla,則已經開發建置自家的充電網路,目前已有超過600間Supercharger充電站,可在30分鐘左右即完成充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