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腦安全協會(ICSA Labs)於本周三(5/25)發表了物聯網(IoT)裝置的測試與認證專案,號稱是全球首個針對物聯網裝置的安全測試專案。

ICSA Labs準備測試物聯網裝置的六大元件,涵蓋警報/記錄、加密、認證、通訊、實體安全性及平台安全性。

ICSA Labs常務董事George Japak表示,他們預期物聯網裝置將引領下一波的數位潮流,有鑑於該領域的艱困與複雜,企業更應小心應對,最近各種調查顯示,物聯網裝置的早期採用者最擔心的就是安全性及隱私,而該專案即是為了解決這類煩惱。

該協會期望此一測試及認證專案可成為物聯網生態體系的一致性專案,包括物聯網裝置經銷商、要導入物聯網裝置的業者,以及物聯網裝置的製造商。

未來通過認證的裝置將可取得ICSA Labs的標誌,就算已取得認證,也會於裝置生命周期內定期檢驗,持續改善裝置的安全性。

Japak說,對於物聯網裝置及資料交換的安全性,目前只有極少數的測試標準,新的認證專案可望填補此一空缺,以因此未來的物聯網潮流。

根據Verizon的物聯網市場預測,2019年時,全球將有256億個物聯網裝置進入市場,遠高於2014年的97億,且將持續成長到2020年的300億個。ICSA Labs為Verizon旗下的獨立機構,主要針對IT產品提供第三方的認證與安全檢測,在業界頗受敬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