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今年1月的調查顯示,有62%的美國人會利用社交網站看新聞,高過2012年的49%。

並不是所有社交網站的用戶都習慣在這些平台上看新聞,不過,Reddit用戶會透過該站看新聞的比例高達70%(如下圖,來源:Pew),臉書(Facebook)用戶會在臉書上看新聞的比例也有66%,Twitter用戶為59%,Tumblr用戶為31%,Instagram用戶有23%會在該站看新聞,YouTube用戶亦有21%。

由於各站的用戶數量不一,若將用戶數納入計算,那麼臉書上的新聞閱讀人口佔全球之冠。

此外,看新聞並不一定是這些人造訪社交網站的主要目,除了Reddit、Twitter與Linkedin的新聞閱讀人口中,有超過一半造訪這些網站的目的是為了看新聞之外,Instagram、臉書及YouTube的新聞人口有一半以上原本是在做其他事時,碰巧看到新聞的。

雖然這些社交網站的新聞人口都會使用其他的新聞來源,像是電視、新聞網站、廣播或報紙等,但有64%只會在單一的社交網站看新聞,只有26%會在兩個社交網站看新聞,會蒐集3個以上社交網站新聞的只佔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