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台上與Zenbo互動。

圖片來源: 

華碩

華碩在Computex展前發表一系列新產品,首款家庭機器人Zenbo亮相,另外,還發表第三代手機ZenFone 3,以及挑戰蘋果Macbook的最新ZenBook3輕薄筆電。

Zenbo定位於家庭機器人,以提供家人陪伴及娛樂功能,它能夠為小朋友說故事、播放樂曲,還可以獨立移動,接受聲控語音命令,或透過內建的攝影機查看家中狀況。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數十年來人類夢想擁有一個聰明、體貼、人性且隨時都在身旁的夥伴,我們希望未來每個家庭都擁有這樣的機器人,帶來更便利的智慧生活體驗。

Zenbo詳細的功能並未多作說明,但已設置專門的網頁說明 。華碩表示,機器人售價將從599美元(台幣近2萬元)起跳,但並未公佈上市時間,若按照先前華碩在法說會的說明,Zenbo可望年底前推出。

在今年Computex亮相的還有華碩的第三代手機ZenFone 3,分為Zenfone3、豪華版的ZenFone 3 Deluxe, 以及擁有6.8吋超大螢幕的ZenFone Ultra。

ZenFone 3(下圖)為5.5吋Full HD螢幕,手機正面、背面均使用了2.5D康寧大猩猩防刮玻璃,呈現出玻璃鏡面質感,內建14奈米製程高通Snapdragon 625處理器,記憶體最高到4GB,支援高通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技術,充電約40分鐘可提供6成電力。售價為249美元起跳。

ZenFone 3 Deluxe則是旗艦款手機,採用金屬機身,搭配隱藏式的天線設計,內建Snapdragon 820處理器,記憶體最高到6GB,搭載2300萬畫素相機。定價499美元起。

ZenFone Ultra(下圖)為6.8吋Full HD螢幕的平板手機,偏向多媒體娛樂用途,內建4K電視等級影像處理器,4600mAh電池。售價從479美元起跳。

華碩也在這次Computex發表全新的PC產品,包括Transformer 3與Transformer 3 Pro及ZenBook 3。Transformer 3 Pro類似微軟的Surface平板電腦,可搭配專屬的鍵盤保護套,使Windows平板電腦兼顧筆電的使用需求。Transformer 3則提昇了軟硬體功能。

Transformer 3 Pro(下圖)定位為高階的Windows變形平板電腦,方便使用者外出攜帶,回到家中可透過Thunderbolt 3連接專用的GPU獨立顯示卡裝置(圖右),搖身一變為Game PC。

而超輕薄設計的ZenBook 3將挑戰蘋果12吋的Macbook筆電,ZenBook 3為12.5吋螢幕,機身直接採用鋁合金材質,重量只有910公克。

和蘋果Macbook筆電一樣,ZenBook 3同樣只提供一組USB Type-C連接介面及音訊輸出孔。

但華碩強調與Macbook使用Core M處理器不同,ZenBook 3使用Core i5或i7處理器,因此效能表現較佳,搭配超薄風扇模組,筆電續航力同樣可達到9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