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宣佈旗下的SSD(固態硬碟)將開始採用3D NAND快閃記憶體後,美光(Micron)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6)發表了3D NAND固態硬碟產品,包括Micron 1100 SATA與2100 PCIe NVMe,最快將在7月開始生產出貨。

3D NAND採用了浮閘(floating gate)技術,搭配陣列式CMOS降低晶片尺寸,提高了現今市面上32層3D NAND的儲存密度。根據美光的說明,只要AA電池大小的SSD就能提供3.5TB容量,2.5吋的SSD最高能有10TB的儲存容量。

美光在電腦展上發表的Micron 1100 SATA及Micron 2100 PCIe NVMe SSD,其中1100在2.5吋規格下,儲存容量最高到2TB,而在單側M.2規格下可達到1TB。另一款2100 PCIe NVMe則是美光首款鎖定用戶端,結合3D NAND及PCIe NVMe技術的固態硬碟。

預定7月將開始生產的Micron 1100 SATA儲存容量提供了256GB、512GB、1TB及2TB,讀取速度為每秒530MB,寫入速度因採用快速寫入技術可達到每秒500MB,MTBF可達到150萬小時。

至於Micron 2100 PCIe NVMe針對英特爾運算平台最佳化,可在應用程式中隨插即用,傳輸頻寬較標準的SSD高出4倍,2100 PCIe NVMe由於仍在測試中,因此詳細的SSD儲存容量、存取速度、MTBF等規格還不得而知,預計今年夏季末左右將開始生產。

美光儲存事業單位用戶端SSD與NAND元件團隊產品行銷經理Shawn Adams表示,3D NAND SSD具備了安全、高效能、省電、耐用、易管理等特色,特別適合多媒體及影像大型檔案的存取需求,今年底美光旗下大部份的SSD將會採用3D NAND快閃記憶體技術。

美光指出兩款3D NAND SSD適用於用戶端的高效能儲存需求,例如Ultrabook、平板電腦或是高效能的桌上型電腦、工作站。

不過,美光並未公佈新的3D NAND SSD售價並未公佈,讓外界好奇與一般SSD間的單位儲存成本價差,對此,美光不願多作說明,只表示推出的3D NAND SSD將具有價格競爭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