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將併購以色列應用軟體探索分析業者 EZ Legacy (EZSource),以簡化企業管理大型主機應用。
 
EZSource是以視覺化電子儀表板的方式,來協助開發者檢視與分析不同應用軟體元件間的改變狀況與相依性的軟體,對於動輒數百萬行的企業核心應用,尤其在需要與新興的行動、網頁、雲端等應用進行串接獲整合時,在程式改動過程的龐雜作業中有效簡化流程並避免錯誤發生。
 
IBM著眼旗下的大型主機應用現代化的需求,因而買下EZSource公司,藉以維繫大型主機客戶的滿意度。IBM將把EZSource與自家的API管理解決方案整合,包括z/OS與IBM API等,讓大型主機應用與雲端、行動、社交與認知運算結合的難度降低。
 
儘管面對持續成長的x86與雲端基礎架構,大型主機仍在金融、股市等產業扮演主流運算基礎架構的角色,根據SHARE估計,全球IT運算量仍有高達68%是在大型主機上運行。而根據IDC調查,80%企業用戶打算在明年前採用混和雲的基礎架構下,讓IBM不得不面對用戶跨系統整合的需求,也因此促成此併購案。
 
這樁併購案是6月首週多起IT藉併購案的最新一樁。其他的併購案包括用戶體驗與行銷雲服務供應商Marketo被私募基金Vista買下、Salesforce.com宣布併購電子商務平台雲業者Demandware,以及IT管理服務業者ServiceNow宣布買下新創資安業者BrightPoint Security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