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如預計於本周三(6/1)發表人工智慧(AI)專案Magenta,此專案由Google Brain團隊發起,以開源機器學習平臺TensorFlow為中心,建立開源基礎建設,來進行藝術和音樂的創作。另外,Google將在GitHub上釋出Magenta的開源模型和工具,同時也會發布示範與教學文章以及技術報告。

目前的機器學習技術已經可以做到內容的理解,如語音辨識、翻譯等,而Google要更進一步開發一套機器學習演算法,用來生產與創作內容。Google表示,Google Brain團隊將從TensorFlow支援音訊與影像開始進行Magenta專案,以及提供如樂器數位介面介面(MIDI)的工具,還有協助藝術家連接機器學習模型的平臺,以打造出簡易玩音樂的Magenta模型。

根據Google,Magenta有2個目標,一是Magenta是研究專案,旨在推動音樂、影像、圖像和文字的先進科技產生,二是Magenta嘗試建立一個藝術家、工程師和機器學習研究者的社群。

另外,Google已在GitHub上釋出Alpha版的Magenta程式碼,Google也表示,一旦Magenta專案有一套穩定的工具和模型時,將會邀請外部貢獻者加入Magenta開源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