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孫正義。

圖片來源: 

軟銀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周一(6/6)宣布,已與開發「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智慧型手機遊戲的日本遊戲開發公司GungHo達成協議,將把旗下所持的絕大多數GungHo股份以要約收購方式(Tender Offer)賣回給GungHo。

截至今年3月底,SoftBank Group Corp.握有18.83%的GungHo股權,SoftBank Corp.則有6.94%的GungHo股權,總計持有25.77%的GungHo股權。軟銀打算把23.47%的股份賣給GungHo,總價約為6.85億美元。

這是軟銀2.0轉型策略的其中一環。今年3月軟銀即宣布組織重整,拆分日本及海外的市場,日前也把價值79億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賣回阿里巴巴,除了阿里巴巴及GungHo之外,彭博社也報導軟銀計畫把所持有的芬蘭遊戲業者Supercell Oy股份賣給中國的騰訊。

根據報導,軟銀大手筆脫手旗下資產是為了籌措現金來償還負債,也讓未來的投資更有彈性,預計籌資100億美元。軟銀目前的債務高達1100億美元,已創下該公司的新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