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nuEdge

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技術長Daniel Golden在周一(6/6)發表了專注於開發神經技術的新創公司KnuEdge,旨在改變人機之間的互動,並推出KnuVerse語音解決方案,號稱擁有軍用等級的語音辨識與認證技術,可釋放新一代運算的人類語音介面潛力。

其實Golden早在2005年便創立了KnuEdge,當時他便知道這是一個需要時間與經費的長期開發計畫,需要有耐心的資金,一直到10年後,KnuEdge有了研究成果,可供應相關技術的解決方案之後才公開,迄今Golden仍不願透露KnuEdge天使投資者的身份。

KnuEdge旗下有兩個開發部門,分別是鎖定語音生物辨識的KnuVerse,以及專研資料中心神經運算的KNUPATH,誇口將可重新制定資料中心與IoT裝置在晶片/系統運算效能上的標準。

其中,KnuVerse的核心為認證技術,可辨識吵雜及實體環境中的語音。KnuEdge表示,雖然這五年來語音助理應用在Siri、Cortana及Alexa的帶動下已開始蓬勃發展,但多數開發語音應用程式的團隊仍在規畫階段,任何試圖在吵雜環境中進入語音客服的人都會遇到辨識及認證上的困擾,KnuVerse採用全新的方法執行即時的語音分析,解決實體上的應用問題。

負責KnuVerse的資深副總裁Kate Dilligan表示,KnuVerse已替該公司帶進數百萬美元的營收,雖然才剛進入商業市場,但他們的目標客戶是金融、健康醫療及娛樂領域的前五百大企業,當企業體認到他們能夠立即辨識及認證來自任何裝置或平台上的使用者時,創新的巨輪就會開始轉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