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現場報導】聯想Lenovo Tech World 2016 今天(6/9)在美國舊金山登場,重頭戲之一,便是推出第一支支援Google Tango的智慧型手機PHAB2 Pro,價格不到500美元,預計最快今年9月就可於全球上市。聯想與Google合作將近1年時間,今年1月在CES大會上首度揭露將推出結合AR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睽違半年後終於正式亮相,讓過去離消費者很遙遠的擴增實境技術(AR),開始走向消費端,帶來全然不同的使用體驗。

支援Tango技術的PHAB2 Pro,具備動作追蹤(Motion tracking)、深度感知(Depth perception )和地區學習(Area learning)3項核心關鍵技術,透過動作追蹤,可從鏡頭中看到裝置本身的3D地理位置,並藉由深度感知技術來偵測周遭物件的表面及障礙物,分析環境中各項物體的形狀、位置與狀態。PHAB2 Pro加裝了廣角鏡頭、深度感測及動態追蹤用的鏡頭,讓行動裝置具備3D感測能力,除了用來辨識環境狀況外,也能結合擴增實境技術應用,涵蓋室內導航、3D地圖、空間測量及各種遊戲。

PHAB2 Pro為6.4吋的大螢幕手機,畫面解析度為QHD (2,560 x 1,440),具有指紋掃描功能,4GB RAM加上64GB的ROM儲存空間,採用高通(Qualcomm)處理器Snapdragon 652,電池容量4050mAh,除此之外,PHAB2 Pro可快速充電,並能持續通話長達18個小時。

聯想同時推出3款PHAB2系列手機,除了PHAB2 Pro之外,還有PHAB2及PHAB2 Plus,這2款手機的ROM儲存空間只有32GB。PHAB2系列手機皆搭載Android 6.0 Marshmallow作業系統,支援杜比全景聲音效(Dolby Atom)及Dolby Audio Capture 5.1,可外接最多128GB記憶體。價格方面,最初階的PHAB2只要199美元(臺幣不到7000元),PHAB2 Plus及PHAB2 Pro則分別為299及499美元,最快將在今年9月於全球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