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現場報導】聯想(Lenovo)近日在舊金山舉辦第二屆Lenovo Tech World,超過1,300人參與,整場活動聚焦創新行動裝置產品,5大亮點包括推出第一支採用Google Tango技術的AR手機PHAB2 Pro、全球最薄(屏幕厚度5.2毫米)的高階手機Moto Z、以及可與Moto Z手機隨意搭配組合的一系列創新模組化解決方案Moto Mods,另外還有2款創新概念產品,分別是一款可瞬間彎曲變成手環的智慧型手機CPlus、和可直接反凹折疊成手機來使用的平板Folio。

其中,包含PHAB2 Pro在內的3款PHAB2系列手機(PHAB2/PHAB2 Plus/PHAB2 Pro),最快將於今年9月開始於全球上市,Moto Z系列的2款手機(Moto Z/Moto Z Force)以及Moto Mods模組,將於今年9月初於全球上市。同時,聯想也啟動Moto Mods開發者計畫(Moto Mods Developer Program),提供開發架構與工具,廣邀開發者參與。並宣布將於明年3月底之前,提供1百萬美元獎金,給開發出Moto Mods最佳原型的公司或個人。

而可彎曲智慧型手機CPlus和可折疊平板Folio,雖然都已經在大會上看到產品原型,並於現場展示將CPlus彎成手環,以及把Folio平板反折成一臺手機,不過,聯想技術長Peter Hortensius表示,這2項屬於概念性產品,離商品化還有一段時間。

亮點1:第一支採用Tango技術的AR手機PHAB2 Pro

PHAB2 Pro為6.4吋的大螢幕手機,畫面解析度為QHD (2,560 x 1,440),具有指紋掃描功能,4GB RAM加上64GB的ROM儲存空間,採用高通(Qualcomm)處理器Snapdragon 652,可外接最多128GB記憶體。

PHAB2 Pro加裝了廣角鏡頭、深度感測及動態追蹤用的鏡頭,讓行動裝置具備3D感測能力,除了用來辨識環境狀況外,也能結合擴增實境技術應用,涵蓋室內導航、3D地圖、空間測量及各種遊戲。

PHAB2 Pro搭載Android 6.0 Marshmallow作業系統,支援杜比全景聲音效(Dolby Atom)及Dolby Audio Capture 5.1。

PHAB2 Pro電池容量4050mAh,除此之外,可快速充電,並能持續通話長達18個小時。

PHAB2 Pro具備動作追蹤(Motion tracking)、深度感知(Depth perception )和地區學習(Area learning)3項核心關鍵技術,透過動作追蹤,可從鏡頭中看到裝置本身的3D地理位置,並藉由深度感知技術來偵測周遭物件的表面及障礙物,分析環境中各項物體的形狀、位置與狀態。

聯想同時推出3款PHAB2系列手機,除了PHAB2 Pro之外,還有PHAB2及PHAB2 Plus,這2款手機的ROM儲存空間只有32GB。價格方面,最初階的PHAB2只要199美元(臺幣不到7000元),PHAB2 Plus及PHAB2 Pro則分別為299及499美元,最快將在今年9月於全球上市。

亮點2:全球最薄高階手機Moto Z、進階版防摔手機Moto Z Force

聯想推出兩款Moto Z系列手機,分別為Moto Z和Moto Z Force。Moto Z採用5.5吋Quad HD AMOLED屏幕,厚度僅5.2毫米,是目前最薄的高階智慧型手機,比iPhone 6(6.9毫米)還薄了1.7毫米,並搭載高通的高階處理器Snapdragon TM 820,具4GB RAM,儲存空間有32GB和64GB共2種選擇,可支援最大2TB的Micro SD記憶卡。此外,主相機鏡頭1,300萬畫素,支援鐳射對焦和光學防手震功能,前置鏡頭500萬畫素,具廣角拍攝功能。並採用快速充電技術TurboPower,充電15分鐘,即可使用8小時。

另一款進階版Moto Z Force,除了具有Moto Z的功能外,相機畫素提升至2,100萬,並強調防摔機制,採用第二代防摔技術(ShatterShield),續航力達40個小時,並具有更強快速充電功能,同樣採用TurboPower技術,宣稱只要充電15分鐘,就能使用15小時。

亮點3:可與Moto Z手機搭配的一系列模組化解決方案Moto Mods

Moto Mods是可與Moto Z結合的模組化產品,具有強力磁鐵接頭,可與Moto Z手機結合,讓手機成為另一項產品。包括可接上Moto Insta-Share Projector,讓手機變成一臺投影機,即時分享投影畫面,也可結合JBL SoundBoost音效技術等,將手機附加新功能。

Moto Mods介紹影片:

聯想也啟動Moto Mods開發者計畫(Moto Mods Developer Program),提供開發架構與工具,廣邀開發者參與。並宣布將於明年3月底之前,提供1百萬美元獎金,給開發出Moto Mods最佳原型的公司或個人。

亮點4(概念產品):可瞬間彎曲變成手環的智慧型手機CPlus

亮點5(概念產品):可直接反凹折疊成手機使用的平板Folio

可彎曲智慧型手機CPlus和可折疊平板Folio,雖然都已經在大會上看到產品原型,並於現場展示將CPlus彎成手環,以及把Folio平板反折成一臺手機,不過,聯想技術長Peter Hortensius表示,這2項屬於概念性產品,離商品化還有一段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