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一(6/13)發表新一代的tvOS,提供單一簽入(single sign-on)功能,並擴大Siri語音命令的能力,能夠以語音搜尋所有的程式或是切換頻道。正式版預計於秋天問世。

tvOS為Apple TV所使用的底層平台,目前已有超過6000款程式支援該平台,內含1300個影片頻道。

蘋果網路軟體暨服務資深副總裁Eddy Cue表示,電視的未來為各種程式,而整合Siri的Apple TV則將改變人們與電視互動的方式。

tvOS的單一簽入可支援付費電視程式,當使用者訂閱某一付費電視網路時,其他隸屬於該網路的所有個別程式都能夠自動登入。

tvOS中的新一代Siri則能以主題來搜尋電視節目或電影,也能以Siri來搜尋YouTube內容,或是切換直播頻道,還能以語音控制HomeKit裝置,像是要它關閉電燈或調整溫度等。

之後蘋果也會釋出Apple TV Remote供iOS用戶下載,以讓使用者透過其他iOS裝置來搖控Apple TV。

蘋果已釋出tvOS APIs及工具予開發人員,包括廣播工具ReplayKit、照片工具PhotoKit及HomeKit等。新版tvOS將於秋天正式出爐,屆時可供Apple TV用戶免費更新,不過當中的Siri將只支援12個國家。目前Siri for tvOS所支援的8個市場及語言並未包括台灣或中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