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untu

Canonical於本周二(6/14)在官方部落格揭露,原本Ubuntu 16.04所支援的套件格式Snap,現在也開放其他Linux發行商使用,成為通用Linux套件格式,也就是Snap套件可以在不同Linux發行版的桌面、伺服器、雲端或是裝置等執行套件中的應用程式。

過去開發者得要管理在多種Linux發行版本中不同的套件格式和安全性更新機制,而Snap通用格式則簡化了這項管理工作,現在開發者可以一次發布不同Linux發行版的應用程式更新。另外,Snap支援自動更新,以提升功能加強、修補,以及商業應用程式和開源應用程式的回饋循環速度。

而Canonical也提供開發者Snapcraft工具來建立Snap套件,以及匯出Snap套件的Snapd工具,可以讓Snap套件的安裝和執行匯出到其他的Linux發行版本。

Snap格式目前可以在Arch、Debian、Fedora、Kubuntu、Lubuntu、Ubuntu GNOME、Ubuntu Kylin、Ubuntu MATE、Ubuntu Unity和Xubuntu環境下原生運作,而正在驗證Snap格式的Linux環境則包含CentOS、Elementary、Gentoo、Mint、OpenSUSE、OpenWrt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