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上周公布了2016年的新聞媒體狀態報告,指出2015年美國的數位廣告支出成長了20%,且行動廣告規模首度超越桌面廣告,臉書(Facebook)及Google就佔了行動廣告市場整體規模的一半。

此一研究所調查的數位廣告支出涵蓋了所有類別,而不侷限於新聞。根據eMarketer的調查,去年所有的數位廣告支出為596億美元,包括搜尋引擎、社交媒體、新聞與其他類別,比2014年成長20%。數位廣告約佔美國整體廣告市場的33%,高於2014年的28%。

↓ 各個媒體平台中,有線電視、網路電視及教位廣告成長。(來源:Pew)

值得注意的是,在數位廣告中,行動廣告的支出已在2015年正式超越桌面廣告,達到316億美元,約佔整體數位廣告的53%。

主導數位廣告市場的前五大出版商依序是臉書、Google、Yahoo、Twitter及Verizon。主導陳列式行動廣告的前五大業者則是臉書、Google、Twitter、Pandora及Yahoo,其中,臉書佔據了38%,Google則佔了9%,兩者拿下了陳列式行動廣告市場的47%。

對某些業者而言,行動廣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例如Twitter有高達88%的廣告營收來自於行動廣告,臉書的所有廣告營收中也有77%來自行動廣告。反觀Google及Yahoo的行動廣告分別只佔整體廣告營收的41%及3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