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旗下的遊戲影片串流業者Twitch上周宣布控告7家打造流量機器人的業者,這些以機器人假冒的流量除了能浮報收視人口外,也影響了其他的實況主。

根據Twitch的規定,只要透過該平台轉播遊戲的實況主平均可凝聚500人以上的收視人口,且每周有至少3次的固定開台時間,就能申請成為Twitch的合作夥伴,與Twitch共享廣告營收,或設立付費的訂閱頻道,目前Twitch站上約有150萬活躍的實況主,當中有1.1萬名屬於Twitch的合作夥伴。

為了協助實況主成為Twitch的合作夥伴,有不少業者在網路上兜售收視機器人、關注機器或聊天機器人,Twitch資深行銷副總裁Matthew DiPietro指出,這些機器人服務已造成問題,並危害了該站的社群,因此決定控告7家最活躍的機器人銷售商。

DiPietro說,這些機器人是用來浮報各種數據,從收視人口、關注人口到聊天活動,實況主相信更高的流量與活動讓他們更容易成為Twitch的合作夥伴,有時候這些機器人也會被用來騷擾其他的實況主。

事實上,Twitch早就採取措施以阻擋機器人的干擾,包括透過技術解決方案來移除機器人,或是以人工檢查使用者所舉報的對象,現在則更進一步對機器人銷售商採取法律行動。

除了將矛頭相準各大機器人銷售商之外,DiPietro也奉勸實況主不要購買這些機器人,因為這才是讓銷售商絕跡的最佳作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