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行銷自家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微軟周一(6/20)公布了在Windows 10裝置上使用各家瀏覽器的電源效率測試報告,指出Microsoft Edge是當中最省電的瀏覽器,勝過Chrome、Firefox及Opera。

微軟以3種方式來實驗瀏覽器的省電能力,一是在實驗室環境中測量瀏覽器的電力損耗,二是遙測全球數百萬台Windows 10裝置中的瀏覽器電力損耗,三是讓所有瀏覽器執行同樣的任務直到電池用罄,看誰撐得比較久。

首先,微軟把一台執行Windows 10的Surface Book連結到電源監控設備上,然後偵測該款筆電上的4種瀏覽器在執行日常瀏覽行為所使用的電力,包括開啟網站、瀏覽文章、觀賞影片、開啟新分頁,所造訪的網站則是熱門的臉書、Google、YouTube、Amazon及Wikipedia等。

如下圖所示,結果發現Microsoft Edge所使用的電量最少,大約比Chrome少了26%,比Opera少了33%,比Firefox少了34.5%。

當遙測全球數百萬台Windows 10裝置時(下圖),最省電的瀏覽器也由Microsoft Edge勝出。電力使用比Chrome少了35%,也比Firefox少了5%。

第三項測試則是在4台Surface Book上以不同的瀏覽器持續觀賞同樣高解析度的串流影片(如下),以測量哪個裝置可以撐最久,結果以Chrome瀏覽器觀賞的裝置在4小時19分之後就沒電了,Firefox裝置停在5小時9分,Opera撐了6小時18分鐘,Microsoft Edge以7小時22分奪冠。

 

Microsoft Edge網路平台總監Jason Weber表示,有賴於電池技術、處理器架構及軟體設計的進步,今日的筆電或平板電腦都能持續使用很久,然而,沒有不會用罄的電池,特別是出門在外時,使用者對電池壽命更是斤斤計較,Microsoft Edge採用了最佳化電源效率的設計,不必透過省電模式或其他設定就能讓它比其他的瀏覽器更省電。

除了Microsoft Edge之外,Windows 10的周年更新版也會納入更多省電功能,包括使用更少的CPU及記憶體,以及最小化背景活動以及諸如Flash廣告等內容所帶來的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