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usterHQ

Container儲存供應商ClusterHQ日前發布2016年容器採用率調查報告(Container Adoption Survey),全球共有310位IT專業人士參與這次的調查,容器採用率報告顯示,有近8成(79%)的企業有使用Container技術,而在正式環境中採用容器技術的企業有76%,比起2015年的38%,容器採用率成長了近一倍。

而Docker仍是最多企業使用的容器技術,根據ClusterHQ的調查報告,有94%的企業採用Docker,其次是Linux Container(LXC)占15%。另外,在今年最受歡迎也是企業最常使用的容器調度工具是Kubernetes,Docker Swarm則是企業其次最常使用的容器調度工具。

(資料來源/ClusterHQ)

在基礎建設方面,調查報告顯示,有6成企業在亞馬遜(Amazon)AWS雲端平臺上部署Container,其次則是在自家資料中心部署Container,占了4成,而有2成企業表示採用Google Compute Engine平臺。

ClusterHQ也調查了企業投資Container技術的狀況,根據調查結果,了解企業IT預算的受訪者中有5成表態企業現在有投資Container技術,且每年投資在容器技術的授權費用破百萬美元的企業占4%,而分配預算在Container相關的人事費用破百萬美元的企業有6.5%,不過企業在Container的預算分配上,仍多落在1萬美元的區間。

而今年容器採用率調查報告也揭露了企業部署Contianer時面臨的困難的轉變,在2015年,有61%的受訪者表示安全性是企業採用Container的最大顧慮,其次是管理和網路問題。不過,今年的調查報告指出,持續性儲存是現在企業用戶部署Contianer時所面臨的最大挑戰。而未採用Container的受訪企業則表示,主要是因為不夠了解容器技術,以至於沒有投入資源在容器領域的發展。

(資料來源/ClusterHQ)

此外,ClusterHQ還調查了企業採用Container技術的原因,最多企業表示採用Container是為了增加開發效能,其次則是為了支援微服務架構(Microservices Architectu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