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lio

雲端通訊軟體Twilio周四在紐約證交所公開上市,開盤立即大漲到23.99美元,較每股15美元的定價大漲近60%。
 
這是美國今年少數申請公開上市的科技新創公司上市案,因此備受美國科技業及投資市場關注。Twilio以每股15美元上市,已超過華爾街原本預估的12到14美元。不過在開盤後,市場反應熱烈,開盤立即漲到23.99美元。盤中最高曾經來到28.79美元,漲幅達91%。目前該公司市值達12.3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
 
2008年創立的Twilio為一平台即服務(PaaS)業者,主要提供雲端通訊平台,讓開發人員利用APIs以該平台開發電話、多媒體訊息、簡訊以及影像通話服務,除了創投公司Bessemer Venture外,其投資者還包括Amazon及Salesforce Ventures。2014到2015年Twilio營收成長88%,截至三月底,經常用戶超過2.6萬家,包括知名客戶如Box、Nordstrom百貨公司及Uber、EMC、OpenTable等。
 
不過Twilio迄今尚未獲利,尚虧損3550萬美元。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Twilio另一項值得關注的是,Facebook旗下類似的服務WhatsApp貢獻該公司2016年營收17%,但雙方並未長期簽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