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對外證實已停產於2011年推出的Thunderbolt螢幕,目前蘋果用戶仍能透過蘋果線上商店、直營商店及經銷商購買庫存的Thunderbolt螢幕。

Thunderbolt為英特爾所開發的高速傳輸介面標準,在2011年剛發表時,蘋果最先推出Macbook Pro筆電採用該標準,目前最新的Thunderbolt 3最高傳輸速度為40Gbps,而停產的這款27吋的Thunderbolt螢幕仍採用第一代Thunderbolt(10Gbps)標準,是全球第一款支援該標準的螢幕,目的在於成為Mac桌機及筆電的第二個螢幕,售價為999美元。

只不過,自2011年以來,蘋果就未再更新過Thunderbolt螢幕,在Mac裝置相繼升級到4K或5K的螢幕時,Thunderbolt螢幕的解析度仍停留在2560x1440。

原本外界期待蘋果更新Thunderbolt螢幕以搭配現有的Mac裝置,蘋果卻宣布停產該螢幕。另一方面,市場也已傳出蘋果正準備推出5K的外接式螢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