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近日公佈深度學習開發框架Torchnet,藉此降低深度學習開發的成本及困難度。

這也是Facebook最新一次與人工智慧(AI)有關的開源專案。近年機器學習蔚為風潮,各種框架百花齊放,較著名的包括Caffe、Theano、Torch等。Torch拜Facebook開源相關模組之後人氣直線上升。去年Facebook並開源了Big Sur人工智慧伺服器設計。

Facebook網頁說明為深度學習函式庫Torch的框架,目前提供包括資料處理、機器學習的訓練/測試演算法、效能監測計Meter及建立一致性的Log等四個類別資源,旨在鼓勵程式碼再利用及模組化編程。

Facebook人工智慧研究(FAIR)實驗室科學Laurens van der Maaten對媒體並指出,Torchnet是以Lua語言撰寫而成,執行於標準x86晶片或GPU上。對想要訓練大規模深度學習系統的單位來說,有助於大幅節省I/O的成本。

Facebook並在本周於紐約舉行的國際機器學習大會(ICML)2016上發表名為名為 《Torchnet:深度學習研究開源平台》的學術論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